如何使用 LinkedIn 快速找工作?三個你該培養的 LinkedIn 使用習慣

Afra Hung
3 min readJul 12, 2020

除了 ig、fb 之外,我最常使用的社群就是LinkedIn(領英)了!

LinkedIn 在國外,特別是美國,幾乎是求職者必備工具,這幾年亞洲的使用者也漸漸增加,說不定你們其實每個人都有帳號了(?)

關於 LinkedIn 的使用說明網路上有超級多,今天要分享我自己的使用習慣,歡迎收藏分享😊😊

使用LinkedIn找工作的好方法
開始之前讓我打個廣告,如果有職涯諮詢、履歷健檢、模擬面試需求,歡迎到 instagram.com/afrahung7/ 私訊我,我會根據你的情況給予客製化一對一服務,
目前看的履歷超過 500 份啦!

訂閱 LinkedIn 職缺通知

我自己找工作的時候其實只看 2 個網站,一個是 104 ,另一個就是 LinkedIn 當然我是比較偷懶啦,但其實這兩個網站職缺已經非常多了,只要你下對關鍵字 ,並定期追蹤,理論上就有數不完的工作等著你應徵

怎麼訂閱呢?其實很簡單

透過 LinkedIn 搜尋職缺時,網頁會跳出詢問是否要訂閱配對通知,開啟後可以設定通知方式,之後 LinkedIn 就會通知到你煩,逼迫你看職缺🤣

全力找工作時我訂閱很多關鍵字,像是 consultant, analyst, intelligence, strategy 等等,雖然職缺不一定完全符合我的需求,但省去了很多搜尋時間

在 LinkedIn 搜尋職缺關係人

在鎖定職缺後,我會開始在 LinkedIn 上找目標公司的人、找相同工作的人,看看大家的背景是什麼,這麼做大概有幾個好處

🎃 了解未來同事的學經歷,預先知道自己即將加入什麼工作環境

🎃 有些人會把自己的履歷或工作內容放上去,可以交互比照一下職缺內容,增加對目標職缺的了解

🎃 沒關係找關係,說不定可以藉此找到能幫忙內推的對象或甚至找到 HR 直接丟履歷給他

除了第一份工作,我後來的工作每次都有事先找目標公司的人聊聊,

從 來 沒 有 被 拒 絕 過,還因此拿過幾個 offer

善用 LinkedIn 真的對求職有很大幫助,鼓勵大家鼓起勇氣向對的人求助

不過傳訊息時千萬注意禮貌,這之後我再寫一篇示範文😺

平日主動增加 LinkedIn Connections

上個功能其實很仰賴平日的累積,因為LinkedIn免費的功能裡只能傳訊息給 1.2 度聯絡人,意思是他只讓你傳給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,所以平日多加些連結,對於日後要傳訊息有莫大的幫助!

推薦加 recruiter 或 headhunter ,他們連結都超多😂
(除了HR ,Talent Acquisition, Consultant, recruiter 等等都可能是招募者喔)

希望以上的介紹有讓你們長知識,最後~~

一篇文章最多可以拍手 50 次,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,請拍手鼓勵鼓勵👏

追蹤instagram不錯過任何職場資訊分享: instagram.com/afrahung7/
點選我的個人檔案也有其他職場好文喔!(自己說哈哈)

--

--

Afra Hung

希望能透過分享知識成為一個溫暖的人,即將前往INSEAD就讀MBA的現任社畜|instagram.com/afrahung7/https://www.linkedin.com/in/afra-hung-/